痴迷于看电影的神经病人 爱卖萌爱生活
 

 横道世之介★★★★

 

能够被所有人笑着想念的人总归是幸福的。

横道世之介,因为名字和一部色情片主角相同而总在自我介绍的时候被人嘲笑的乐观少年,虽然有些傻气却也始终快乐大气。夏天里脱掉上衣用冷水泡脚纳凉,腾不出手就用筷子夹书翻页,捡起掉在桌子上的肉毫不犹豫地吃掉,和好友在澡堂里谈论女孩子的话题……这样子的主角很难让这部影片不接地气。

喜欢上一个不可能的人又被一个看似不可能的姑娘爱上,然后在月光下的海滩上,世之介缓缓地伸出手搂住那个姑娘。两个人最终的分手也在情理之中,依旧是能够笑着想起彼此的关系,就像世之介和初恋女友也是可以笑着挥挥手聊聊现在的关系。

好人世之介享年35岁,因跳下站台救人而死。影片将他的结局随随便便的就在三分之二处由新闻报道摊开,没有任何修饰,就好像他不过是随随便便一个路人甲。但好像这样的结局又是最适合世之介的,一点点傻气一点点大气和让人能笑着回忆起来的好品格。

整部影片并没有所谓高潮,始终平淡却也因此更显诚恳。

你也累了吗,看一部电影好好休息一下吧。


评论
热度(19)
© 凌没有在看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