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迷于看电影的神经病人 爱卖萌爱生活
 

归来 ★★★★




0504,上海永华影城艺谋有约超前点映场。开场出现几分钟较严重的播放事故,但影院也及时调整并重新播放了开头部分,幸好也没多大影响。


影片以文革为大背景,但更多的还是叙述文革后一对文革期间被拆散的爱人企图回归的爱情。虽然片中对文革时代的描绘还是比较宽容,但对那个时代的还原度很高,也算尽力。


这部片子可谓是谋老爷子回归本真的作品,不浮夸不妄大,洗净铅华脚踏实地用最细腻的手法描绘出了一段最细腻的感情。


配乐团队顶尖,灯光团队几个场景的打光温柔到不行。巩俐、陈道明的演技每分每秒都精致到眼角眉梢,尤其是巩俐的角色,拿捏精准,把握得太恰到好处。


虽然作为一部改编作品,影片所叙述的故事有点脱离愿篇主体。但即便仅仅是这样一个以小见大,温情至深的时代爱情故事也还是足以打动人。



评论(13)
热度(127)
© 凌没有在看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